数学模拟器3.0

你是我作为人类最早认识的光

稻草人


失去了信仰会像稻草人一样飘飘然。

虽然起初还会因为失去的不适感有所挣扎,但心里的弦最终被自暴自弃地扯断,湖面归于平静。

怯懦的人只想逃跑,而聪明的怯懦者用难以驳斥的诡辩欺骗自我,以达到自我解放。

比如现在,我也只是想说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胆小鬼而已。


我的梦总是诡谲多变,这一个到下一个,我去过很多地方,但脑海中总是铅灰色的天。

唯独那次,我看到了蓝色的天,金色的麦田,以及回眸转身看我的你。

梦境中的光影如此恰到好处,这让我再一次陷入了絮状的精神拉扯中。

我说对不起。实在可悲,我的语言在真心袒露时总是十足匮乏。

想说的还有很多,但此刻我只想得到你的一点回应。

你金色的头发随风飘飞,我闻到太阳暖烘烘的香气,背后是摇晃的麦田。

拜托,说点什么吧,即便我害怕看到你透出受伤的眼睛。

此时此刻,对我说话吧。

但是世界静寂无声,那阳光和麦田纵使万分真实,而我只是无知无觉的稻草人。

但稻草人得到了拥抱,它不由得睁大了眼睛。



稻草人曾经有过人的生活,有尝试去学习有关爱的命题。但一切随时间戛然而止,于是,它重新回到了自己的麦田,孤独地守望。

在悠长岁月中,它还是会在金色波浪中想起那个少年,他有着比麦子浅一点的发色,随风飘扬。

结果到最后也没能拥有一颗跳动的心,稻草人想,它的衣摆在风中飘荡,看着很轻盈。

要是能飞起来就好了,它想,飞得越高越好,这样,也许能够再见到他。

后来它出去旅行了。它遇到了更多的人,它一笔一划地记录着旅途的经过,对人类复杂的情感也有了更深的领悟,也终于自己制作出了一颗小小的心。

扑通,扑通。

稻草人其实并不需要心脏,它想,没有心脏它可以继续轻盈地来去,无所顾忌地跌倒,而现在,它的胸膛里跳动着的东西让它不得不学着小心翼翼。

但是这样的感觉也不坏,它感受的心脏的律动,慢慢地启程,终点是故乡。

金色的麦田原来会让人感觉到寂寞,它想,但如果它站在麦田中,看起来寂寞的就会变成它。

它也确实一直感到寂寞吧,在拥有心脏之后,它能够这样感受到。

又是这样一个温暖的午后。

它即将看到属于自己的那片麦田。


风忽地大起来,我下意识地抬手去按住自己的帽檐,眯起眼睛,恍恍惚惚间看见了远处的人影。

稻草人会不会哭泣呢,我不知道。

只是此刻我的心情是那么酸涩,我不知道除了流泪,人类还会用什么办法去抒发。

那个与记忆中一般无二的少年如今就站在那里,静静地望着我。

说点什么吧,我想,这次一定要说点什么。


“那个,我……”

稻草人终于明白那些情绪代表的是什么,它急得几乎有些舌头打结,如果它有舌头的话。

他却先一步开了口。

这一次,它听清楚了。

风声,吹动麦穗摇晃摩挲的声音,还有自己剧烈起伏的心跳声。

扑通,扑通。


“你回来了啊。”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