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模拟器3.0

你是我作为人类最早认识的光

神说(咔单人)

老师说,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守护天使。

而今天的作业就是将自己的天使用文字描述出来。

一般来说,天使一定会有很大很漂亮的翅膀,嗯。

然后,会穿一身白色的衣服,我挠了挠头,觉得只穿白色未免太单调。

那就穿得像隔壁家男孩一样?嗯,这样就没什么距离感了。

然后呢,武器……

天使看起来很柔弱,希望他在天上能保护好自己,那就给他一个厉害一点的武器吧!


大概过了十年,久到我早就把我的天使设定忘得一干二净了。

那年的某一天,我遇到了车祸。

倒霉的是,我被撞得头破血流,看起来相当吓人,全身都缠上了绷带,不过幸运的是,又几乎没有哪里受到致命伤害。

我躺在病床上向窗外看,难得的闲暇时间,我想看看小说消遣时光,却无论如何都够不到近在咫尺的书本。

狠狠伸手,却一下子失去重心,眼看就要跌下床。

但是,落地之前我被一双手扶住,我微微抬头,却先看到了他背后洁白宽大的翅膀。

“…”第一反应是居然有人会穿戴这么夸张的背饰,但镇静下来之后才瞧清楚,那翅膀的根部分明好好地连接在他的背上,还微微颤动着。

这下,我有些局促不安了,但他也没给我反应的时间,把我重新扶到床上之后就立刻转身,只留给我一个几乎被翅膀遮蔽的背影。

“那个,”我犹豫地开口道。

“…”他的身形一顿,不再向窗边靠近,却也没有回头。

我莫名感觉他心情不好。

“我是不是要死了?”但我并没有惹怒一个天使的契机,也就随口问出我的猜测。

“你是来接我去去天堂的,还是单纯地路过的天使?”

我大概是住院久了,有点憋坏了,连天使都想唠几句。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天使呢。”

开始说废话了呢。

然后,这位天使突然就发怒了。

这也让我得以看清他的脸。

阳光下,金发耀眼。

呼吸一窒,他已然来到我面前,翅膀的阴影将我笼罩。

“哈,你还想见几次?以后再说这种不吉利的话试试?”

他离我很近,我几乎看清他眼底的倒影,但这样的距离却既不让我感到恐惧,又没有丝毫男女授受不亲的暧昧感。

不过,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凶恶的天使,不过见到天使也算是头一回。

难道其实天使都是这样吗。

一般来说,天使也不会穿黑T恤吧,我盯着他衣服上的黑色爆炸图案看了看,越发觉得有些熟悉了。

“喂,不要盯着别人傻看着啊。”对峙片刻,满满另类感的天使不满地嘟囔道。

“啊,对不起,”我下意识地对他道歉,然后小声地自言自语了下去。

“不会吧…”

“啊?”天使不高兴地提高了嗓音,“要说话就他妈大声点说。”

我的记性不算差,所以终于在记忆之书的一角找到了相关记载。

“你,”我终于敢抬起头,仔仔细细地看他。

“是我的天使?”


爆豪胜己是个天使。

作为天使,爆豪的工作能力无可厚非,甚至向来是数一数二的优秀,但是却因为脾气暴躁,鲜少有匹配的职位。

虽然应聘要求因人而异,但人类对天使的要求无非是治愈,温柔,而爆豪显然,他自己甚至完全不愿意和着两个词沾边。

于是从天使学校毕业后的他很长一段时间都处在到处求职却完全得不到回应的阶段,虽然他不会放弃,却也难免消沉过一段时间。

就是在他消沉最甚的那几天,他接到了委托。

成为一个人类小鬼的守护天使。

给他办入职手续的人都十分不可思议,但经过反复确认,那份委托的的确确匹配到了爆豪。

“这是你的工作证,工作服,还有,呃,武器。”

工作人员好歹也是见过世面的天使,却还从未见过这等场面。

这个人类小孩要的到底是守护天使还是恶魔啊。

爆豪举起他的的武器,那是一把半人高的金色镰刀,泛着冷光,让人不寒而栗。

入职前一天的夜晚,他穿上黑色T恤,提着镰刀,静静站在云海边俯瞰人间。

他不喜欢照顾弱者,也不喜欢那些乞求神明投下怜悯目光的愚蠢人类。

但他会做好他的工作,仅此而已。

但这个人类小鬼却比他了解的绝大部分人类都要让天使省心。

都说小鬼很麻烦,她却如同呆呆的布偶,有的时候不小心跌倒挫伤也只一笑了之,似乎完全不以为意。

看着她流血的膝盖,爆豪在无人可见的角落啧了一声。

稍微施点让该死的伤口好得快一点的咒语吧。


小鬼稍微长大一点之后,发呆的频率少一点了,周围也有了些人类朋友,只是一个人的时候,小鬼仍喜欢发呆。

但就算是天使也看不透人类的心思,爆豪看着她眼泪滑落,心里没来由的不爽。

没有受伤,没有遇到人生中的大灾难,或许只是没有意义的,少女的伤春悲秋。

但他看到那一滴滴滚落的泪滴,心里很不爽。

在那之后,他偶尔会跟着她回家。

看她慢吞吞地从冰箱里拿出食材,慢慢地洗,慢慢地切,然后起锅烧油,倒入。

家中分明灯火通明,食材在锅中噼啪作响,但爆豪总觉得她的背影透出让人窒息的寂寞。

但他没觉得讨厌,却也不是因为她给了他第一份工作,只是单纯地不觉得讨厌而已。

他偶尔会看着她偷偷写日记,有时趁她上学,就随随手翻看她书架上的书和画集。

小鬼的书品倒还行,他看书的速度很快,但她却看得悠哉,一次,他没忍住,小小地现了一下身,去人类的便利店买来了书架上漫画的下册。

但他读完后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一件超级白痴的事,一时恼怒,便草草将书丢进小鬼的自行车篮筐,然后狼狈离开。

后来当他知道小鬼把那本突如其来的漫画书当成了她罕见的幸运时刻时,先是想嘲笑她白痴,后来又觉得有些不是滋味。

是老子放的,他如果是人类的话,或许会这样满不在乎地对她说吧。

啧,他发觉自己正在毫无意义地胡思乱想,便从她家中走出,坐到屋顶上吹风。

人的一生又如何能与神的漫漫岁月相比,他到底是阅历不足才会有所思,有所怅惘。

他闭上眼睛,脑海中却还是慢慢浮现了小鬼的身影。

老子会好好地让你长大然后老死的,他在心里发誓。


我总是在做噩梦。

梦里总在无尽地奔跑,试图逃离什么我不知道的危险。

偶尔听到别人谈论起自己缤纷的梦境,心里或多或少有些憧憬。

如果能梦到帅哥就好了,虽然没有喜欢的类型,心里也偶尔会这样想,毕竟是青春期的少女啊。

然后,我第一次见到他。

一身黑色T恤,看不清他的面容,一场梦醒来也只依稀记得他衣服上的图案轮廓。

梦里似乎和他就这样并排坐着,聊了什么也就随着起身关闹钟的动作一并消逝了。

所以,我一定是见过他的,当时看到他黑色的衣服我就已经有了这样的感觉。

原来一直有人在守护我,这样的想法一产生便有着极滚烫的温度,它几乎足以化解我大部分的绝望。

我一定是笑得太嚣张了,也难怪他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最后偏过头去说了一句“白痴”。


他偶尔会到梦里和她说话。

她很多时候只是和他安安静静地坐在一起,随着梦境场景变化,他跟着她穿过高楼林立,山川河流。

行走许久,她停下来问他,你最喜欢哪里。

他说他更喜欢待在家里,倒也不算是谎话。

她点点头,场景便变幻到她家中。

“吃饭吗?”她问他。

“我去做饭。”他说着,顺口问了一句,“冰箱里还有什么?”

“昨天刚采购过,你看着弄吧。”她凑到他边上,语气淡然却笃定。

“你弄什么我都吃的。”

爆豪扬了扬眉毛,“老子记得某个白痴可是超级挑食的。”

她愣了一下,然后笑得狡黠。

“但是这些食材全都是我爱吃的。”

“啊,真不愧是你。”

虽然梦境里还记录处理食材和吃饭的过程听起来十分可笑,但是他们似乎都不介意这种消遣时间的方式。

都说人的梦境是没有颜色的,实际上,也只有亲临者才知道,梦境几乎具备现实所具有的一切感官,甚至比现实更加生动。

爆豪盯着火锅汤底冒出的些许气泡,开始将食材一一倒入。

“好香…”她看着爆豪跟前的红色火锅汤汁,在白色雾霭后眼神看起来格外朦胧。

“要吃?”他从锅中夹起一片刚煮好的牛肉,放入她碗中。

“谢谢。”她吹了吹肉片,然后小心地放进嘴里。

他盯着她看了两秒,然后转身去给她倒了杯水。

“傻—子。”他拖着长音,看着她被辣的说不话来,语气中不自觉地带了点笑意。

“怎么会这么辣啊…明明只是区区梦境,”她难以置信地喝了一口水,心有余悸地盯着汩汩冒泡的辣锅底,最后只得转向自己面前的番茄锅底,安安静静地吃起来了。

梦境在这顿饭结束后就停止了,她从被子里挣扎起身,像往常那样按掉了枕边的闹钟。

梦境的余温不曾留存到现世,脱离被子,身上残余的温度最终也消失殆尽,感受着手机屏幕冰凉的触感,她感觉有什么令人温暖的东西正在脑海中慢慢消失。

像是吃火锅时周围缭绕的香气,一旦走出店门,冷风一吹也就散尽了。

“火锅…吗。”她喃喃道。

冬天吃火锅固然不错,但那是她第一次一个人突发奇想去吃火锅。

像是要纪念什么,留住什么,只是梦醒时分,往后看来,她也只是留下了一段单身生活的剪影罢。


“……好恶心,谁他妈是你的天使啊,老子就是老子。”他在骂人之前那段可疑的沉默出卖了真相,但他本质上也没有否认我说的这一点。

“真好,”我摸摸鼻子,盯着他的脸又细细看了一会儿。

“你是什么花痴吗,”他鄙夷道,但也没再把脸扭过去,反而拖了一把凳子凑到我的病床边上,不由分说地将我按倒,平躺下。

“睡觉,”他说,“想快点好起来就赶紧闭上眼睛。”

她倒是很听话地立刻闭上了眼睛,只是嘴里还小声嘟囔着什么。

“你叫什么名字啊…”

“爆豪胜己,既然问了就给老子好好记住。”他坐在病床边,目光游移,最终落在了床头还未拆封的小说书上。

“很棒的名字。”她慢慢地回了一句,“话说,天堂的生活和人间比起来怎么样。”

“啧,别问这种无聊的问题,等你死了不就知道了。”他一听到她提天堂就浑身不爽,语气也就跟着烦躁了几分。

她识相地闭上了嘴,静默片刻,她突然又睁开了眼睛。

“干嘛。”

爆豪不知道什么时候拿起了我床头的那本小说,他的指腹在封皮上轻轻摩挲,这个无意识的动作让我注意到,他有一双修长,骨节分明的手。

不过说实话,爆豪从头到脚其实都长得相当漂亮,一不小心就会让人移不开眼。

如果是人类的话,爆豪在我们这个年纪想必一定是相当受欢迎的。

哦,不过这个性格又会让人气大打折扣就是了。

所以,天使都是这样的吗。

“有点睡不着,不如,你念书给我听吧。”

小鬼看着他,一脸天真无邪。

爆豪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推理小说,转而又看向她。

“你当老子傻子吗。”他冷然道。

听这种故事谁能睡得着啊。

“具体内容我也不清楚,万一是一本超级无聊的书呢,”她说话的时候心不在焉地玩着手上的绷带,“那听着听着不就睡着了吗。”

他也不是第一天知道她是个伶牙俐齿的混蛋了,不过这是她第一次对他用这种可耻的伎俩,他被气得牙痒痒,但也无可奈何。

这算是小鬼主动对他提出的要求,不能不做。

像是猜到他没法拒绝自己的要求,她的笑变得狡黠,和梦里的那次一般无二,她笑时眯起眼睛,就像是一只计谋得逞的狐狸。

“那就给老子竖起耳朵听好了,”他瞪了她一眼,然后将目光移回到书页上。

“一九八三年七月二十日的晚上,一个小巷里……”


时间平稳滑过,直到她拆绷带的那天,爆豪的背后的翅膀久违地张开了。

“老子要走了,”他站在原地没动,和第一天有些不同,他的语气中包含着连他自己都无法理解的拖沓。

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样无意义的声明产生不了任何效果。

但她因为他这句话,看起来有点高兴。

“好,那下次见,胜己。”她的目光总是含着些柔软的东西在底部,总让他想到湿漉漉的小动物的眼睛,但他知道,她绝非天真无邪,这是人类种族的天性,伪装。

“你他妈…”他讨厌她对他说谎,所以将行又止,再次走向她,理顺她正在下意识玩弄的一缕发丝。

“你想哭就哭,当老子看不出来吗。”他红色的眼睛就像利刃一样劈开我,直达灵魂深处。

我不知道,难道天使都会读心吗。没错,现在光是抑制想哭的情绪,我就已经竭尽全力了。

我可以再得寸进尺吗,我问自己,他又是否了解,正是因为我从未把他当成满足自己愿望的天使,我才会如此悲伤。

我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也没法再说出漂亮话来惹他生气了。

但如果想要教会我忍受一次一次的分别,先让我眼下毫无遗憾吧。

我用力拥抱了我的天使,闻到浅淡的芬芳,他的翅膀悄悄笼上,使拥抱更加绵长。

“你最好记得我。”我尽可能装作无所谓地说道,“不过你就算忘了我也拿你没办法。”

老子才不会把你这种傻子给忘了,他最后是这样说的,就算是死了也不会忘。

这大概是比永恒更真切的回答。我捡起地上飘落的羽毛,放在唇边吻了一下。


 平静的生活仍在继续,此刻也不过是朝着另一个阶段过渡,我穿着毕业的礼服,看着枝头快要飘尽的樱花。

毕业打工还是继续学业,听着同龄人们满怀期待的畅想,我也不由得开始思考未来,不过我对此没有什么所谓,此刻我其实更想回家好好睡一觉。

“恭喜你毕业。”同龄女孩受到家人的祝福,露出幸福的笑容。

我盯着枝头白色的鸽子发呆,从口袋里摸出多年以来被我当作护身符随身携带的羽毛,再次不可避免地想到他。

然而,总要释怀,总要走向未来,手一松,那片羽毛就随风而起,飞向天空,像是要回到它最初的地方。

神说,他不会停止注视我,那就足够了。


爆豪根据记忆来到学校门前,高中校园洋溢着青春离别和欢腾的气息,他一身便装在人群中有些格格不入,但他早就习惯了目光,不会因此而感到烦恼,况且,他眼下有更想做的事。

人间的景致是三界中最好的,这一点他从不否认,但正因为复杂,所以孕育出的物种也如此难测。

就像那个愿意赋予他使命的傻瓜,让他意识到自己究竟应该成为什么。

“你确定要放弃担任天使吗?”加百列严肃地看着这个极富个性与天赋的年轻人,眼睛中闪过一丝惋惜。

“确定,”但这个朝他行礼的年轻人没有一丝犹豫,加百列叹了一口气,微微颔首,权当做批准了。

人类到底有什么好,临走时,加百列坐在高台上,追问年轻人道。

金发红眼的天使回过头,似乎是在思索着确切的答案。

“我不知道,”这个骄傲的天使在思考无果后,有些不甘地挠挠头。

“但正因为不知道她对我而言意味着什么,我才不想就这样不了了之。”

加百列后来再想到这句话的时候,似乎又明白了些什么。

那种不能言的,又无法割舍的感情,一定是人类最大的秘密。


“那是谁啊,是谁的男朋友吗。”

“好帅啊,想要个联系方式。”

……

人群传来骚动,她的目光就顺着看了过去,却几乎以为自己产生了错觉,直到她的天使走到她跟前,她都没有缓过神来。

“喂,”爆豪把一束花拍到她脸上,“祝你这家伙毕业快乐。”

“……”她从懵懂里抽丝剥茧,终于捞回了一点理智,死死地盯着他看。

“老子不当天使了,”他说,“前段时间去办手续,那群家伙真的墨迹得不行……”

鲜花落地,他未尽的话语全都被掩埋在突如其来的拥抱里。

“所以,你不会再走了,是吧,”她问。

“老子现在是人类,能去哪里,”他拍了一把她的脑袋,然后捏了捏她的脸。

“啊…你知不知道我做了多大的心理建设才决定继续一个人生活的啊……”她锤了一把他的胸口,“你们天使真的……”

“怎么?”他警惕地看着她。

“…真的会让人满心欢喜。”她说完,揉揉眼睛,露出了笑容。

“我其实一直想问,你们天使都这样吗?”

“……”爆豪突然就明白了,他那说不清道不明的想法。

他突然就来吻我,但那一吻实在太过自然,我甚至觉得,早在很久以前就应该是这样。

“天使才不像老子这样,”吻罢,他继续了刚才的话题。

“和你们想的一样,天使净是些蠢货老好人,拿着防御不了的武器去净化恶魔,”我担忧地听着他口无遮拦,但是他好像经常这样,非常连贯地点评起了自己前同事。

“那你的镰刀,一定是最酷的武器吧。”我不由得想起自己当年的设计理念,笑了出来。

“嗯。”他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胜己。”当她再一次喊了他的名字,他的心脏跳得快了一点。

“喊老子干嘛。”

“你还记得你说过吗,你会看着我死掉。”

“老子当然记得。”

“那么,这句话现在还作数吗?”

“…你想怎样。”

“想把你留在身边,”

他听到这句话之后,有想要笑的冲动,但是他只是露出一副“你要不要听听看你在说什么蠢话”的表情。

“老子不答应。”爆豪说着,拉我的手换成了十指相扣。

“我要你在我身边。”他强调道,“不是契约也不是工作,就是和我在一起,像其他人一样。”

太过温存的话语让人头晕目眩,而且,我的心脏其实早就只在为他跳动了。

“你这算是,在求婚?”我被他一顿直球输出,后知后觉地问了一句。

“不然呢,”他瞪了我一眼,“你这家伙到底是怎么顺利毕业的。”

“这不是被你的气势震住了嘛…”我解释道,抬眼看见一家火锅店,突然停住了脚步。

“怎么?”

“要不要吃火锅?”我问他。

“又吃火锅?”爆豪说完,意识到自己暴露了什么。

“果然……”她笑得恍然,“胜己你能进入我的梦。”

“那又怎么样。”他面不改色地瞪了回去。

“你知道在我的梦里,你代表什么吗?”

他猜到了答案,但是他想听她说。

你是我唯一的家人,和我深爱着的人。

然后,我的神说,他也爱我。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