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模拟器3.0

你是我作为人类最早认识的光

骑士精神(咔乙女向)

双骑士

 背景比较随意


骑士精神

骑士要永远忠诚于他的公主,这是伟大的骑士精神在流传多年后,在一个平凡村庄里留存下来的表达形式。

有着稻谷麦田的村庄安安静静地坐落于山脚下,挨家挨户都是几代下来的熟人,不分你我,所以,几乎是理所当然的,我和爆豪从小一起读书写字,也会一起爬上小土坡去看镇里集市来往的人流。

大概是时代的影响,我们这一代人的体内流淌着不安分的血液,村庄里就有那样一个小鬼头,突然有一天叫嚣着要成为骑士。

老子要成为这个国家最强大的利刃。

而那个狂妄的小鬼此刻就坐在我旁边,安静地在看着山脚下渐渐亮起的橙黄灯光。

“胜己为什么突然想当骑士呢,”在夕阳没入地平线之前,我终于忍不住问他。

“…老子就是想当怎么了,多管闲事的臭呆子。”他哼了一声,起身拍拍短裤上的草和泥土,肩上蒙着渐浓的暮色,走远了。

还差得远呢,我看着渐行渐远的少年,这样想着。

骑士告别时要向淑女行礼,要亲吻她的手背,说一句“与您相见是我的荣幸”。

夜色降临,云卷携着深邃的蓝铺开在天空中,那些在其中渐渐闪烁的星子,有着比肩少年梦想的光亮。

“混蛋!再不下来,你是想在那里过夜吗?!”没过多久,土坡下再次传来少年响亮的声音。

“等等我,小胜!”我立刻起身,一边用略带急切的语气回应他,一边不紧不慢地抬脚奔跑。


然后,转眼过了十年,到了四年一度的骑士选拔的日子。

少年长成青年,眉眼里多了些青涩的锋芒,他背起剑站起身,正准备走入试炼场,发现少女已经站在门边等他了。

她身上也背着一把剑,只是比他的那把看起来要纤细轻薄许多。

“学人精。”他压着嗓子骂了一句。

“…小胜是笨蛋,”她刚慢悠悠地说了一句,就看见他面露凶光。

“不许 在外面 这么 叫我。”他咬牙切齿地拖着她进了考场。


“上场之前,再来练习一下吧?”

“嘁,菜鸡就喜欢临时抱佛脚。”

“胜己你听着就好了。”

“……”


“谦恭,正直,怜悯,英勇,公正,牺牲,荣誉,灵魂,强敌当前,不畏不惧。”

“我发誓善待弱者,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她把誓词念得顿挫有力,同时毫不避忌地,径直对上他的眼睛。

明明从小到大都被他护在身后,最终却选择了和他相同的道路。

她到底是故意装傻还是真的对他的心意一无所知,爆豪焦躁地想着。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她的眼睛会说话,只要他们目光相接,他就知道她想说什么。

她有着贝加尔湖颜色的眼睛,爆豪没去过那么遥远的北方,却坚信不疑眼前的这一汪就是最好的了。

他喜欢的都是最好的。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兄弟、朋友。

但他不想被冠以这样的称谓,尤其不想和她的名字以这种方式并列在一起。

她的眼睛像是看透了这一切,露出了一点笑意。

是在嘲笑他心意的昭然若揭吗,还是在笑他幼稚到和誓词较劲。

爆豪不知道哪个更让他生气一点,无论如何,他都狠狠地瞪了回去。


看他生气是我人生为数不多的乐趣,尤其看他脸红得移开目光,心会在胸腔里愉快地跳动。

因为喜欢他,所以会在意他在意的一切。

我想看到他眼中的世界。

喜欢他红色的眼睛,他奶金色的头发,他下撇的嘴。

喜欢他的一切。

誓词的全部早就烂熟于心,但只有一句是我此行的全部目的。

这是我成为骑士的第一契机。


她弯腰屈膝,像是在进行一场真正的宣誓一样,握住他的手,动作虔诚无比。

可此时此处,没有人群簇拥,没有礼炮掌声,只有他们两个人而已。

但少女只想得到那唯一听众的心。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她轻轻亲吻他的手,不顾他手掌微微收紧,将她的手勒得生疼。

“以骑士的名义。”

你也保护我保护的够久了,她说。

“以后,我也想保护你。”

……

“少做梦了,白痴。”

“你这辈子都是老子的公主。”



今年的骑士选拔赛堪称十年以来最轰动的一次,不仅因为第一名的成绩优异异常,并且,这次的第二名是一位少女。

“也不知道哪位名门大户会聘用这位女子,”路边的人议论着,“或许,她嫁入豪门才是更有可能的…”

那日之后,有关第一第二的消息就沸沸扬扬地传遍整个王国,其中有人说,这第一和第二本是青梅竹马,是自小就定下了婚约的。

而这一谣传的热度并不高,原因是大部分少男少女都不愿意相信自己的梦中情人早早心有所属,于是,许多人依旧做着被骑士迎娶,或迎娶一位飒爽英姿女性的美好幻梦。

而当红的某两位,此时正在同一间屋子里,深入探讨“到底谁保护谁”的问题。

当然,这些也都是后话了。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