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模拟器3.0

你是我作为人类最早认识的光

不说喜欢(咔单人)

文梗扩写

第一人称


不说喜欢

书上说,当你喜欢一个人到极致时更愿意喊他全名。

“您说的是,爆豪胜己吗?”

但很多时候,其实只是无法喊出更为亲昵的称呼。

我时常站在其他人的角度揣测我们的关系,但即使得到的我最想听到的结果,我仍选择用最疏离刻薄的方式处理这个问题。

“我和他不算很熟,只是同学而已。”

我是喜欢着爆豪胜己的同学A,而爆豪胜己就是爆豪胜己,我从最初就将自己放在了一个没有存在感的位置,要问理由,起初是自卑,后来是释怀。

“您是他的粉丝…?”

我想,我可以对陌生人说一点无关痛痒的真心话。

“您喜欢他,实在是非常幸运啊。”

我不再在意事情的内涵被别人猜到了多少,从最初朦胧脆弱的暗恋到现在这份感情有了时间的醇厚香气,它已然得到了验证,我因此而活得更加坚定。

也不一定要说出喜欢,我想。


久违的休假是有点寂寞但自由的单人旅行,因为还未从工作的困倦中完全抽身,我往箱子中胡乱塞了些行李,就坐上了傍晚的飞机。

此时此刻,名为Dynamite的英雄大概正准备离开事务所,然后像普通人一样走入夜色,而我,将在几千英尺的上空与他交错而过。

有点不甘心,我脑海里浮现出这样的感觉,耳边同时响起乘务员柔和的提示音。

关机之前,我颇意识流地打下几个字,将它们和我过剩的少女情怀一起甩进了动态。

volar.(飞吧)


爆豪胜己关掉事务所里最后一盏灯,然后锁上门,身上略过摇曳的树影,坐进了路边刚发动的车里。

车的颜色选的是相当骚包的蓝紫色。当初上鸣挑了这款车型,他还觉得这个傻子的审美在恋爱之后终于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拯救,结果第二周开过来接他的时候,他很想当场把自己的车从车库里扛出来然后开走。

不过这个颜色倒很好辨认,一定是一眼就会被他挑出来爆破的那种,爆豪想着,往嘴里塞了一粒薄荷糖。

“今天去吃大餐吧,怎么样?”

“滚,老子要回家吃。”他将嘴里的薄荷糖三两下咬碎,并不是很想配合上鸣傻子的自说自话,懒懒地靠在副驾靠枕上看英雄排名。

他的排名浮动一直不大,自从成为职英之后就一直稳定在前十,如今稳定在前三也是在意料之中。

“小胜真是贤惠啊,”上鸣一边开车一边不忘打趣他,“可惜就是脾气太坏了。”

“你想死吗,”爆豪笑着哼了一声,“等会儿会经过一个公园,老子可以顺便把你丢进湖里。”

上鸣立刻噤了声,专心开起了车。

爆豪的目光移回手机屏幕,他盯着处于他下位的名字看了两秒,然后不着痕迹地点进她的主页。

昨天还看到那家伙在电视上活跃,今天就拎包跑路了,飘忽得和她的个性一样。

他看着那条简洁的动态,感觉有点烦躁。

如果不是约好了时间,即使在同一个城市也很少能见到面,他回忆起上次见到她,还是在一次街头冲突中。

爆炸的气流和旋风交缠,在夜色中显得更加可怖,他和她偶尔在空中交错,无死角的攻击和防御很快就瓦解了敌人的袭击。

在警笛呼啸声中,他听到了她的声音。

“你看起来很有精神,”含着点若有若无打趣的语气不知为何,听着并不真切,她的侧脸映上红蓝色的霓虹灯光,看着几乎要融入灯红酒绿的夜晚。

“你说起话来还是那么混蛋。”

“混蛋可不是形容词啊,爆豪,”她笑着歪了歪脑袋。

“嘁,烦死人了,”他可不想被她带跑偏,他指指一旁的拉面店,“上鸣傻子说要请客。”他说着,抬手撩起门帘。

“那他肯定不介意加我一个吧。”她眨了眨眼睛,跟在他后面进了室内。

作为英雄,他能做的事情有很多,而和她在一起的场合,他焦躁地发现,他始终找不到正确的位置。

或许他需要一个机会,他想,和那个一直以来如雾霭般缥缈的人开诚布公。

在找到这个机会之前,他不会轻率地说出喜欢。


美好的回忆比比皆是,只是回首望去,我觉得拥有一段青涩的感情对英雄而言很艰难,时间一长就看开了,思来想去,不如活在当下来得痛快。

青石板的小路蜿蜒,我沿着小路一路向前,转眼来到断桥边。

断壁残垣寄托的是远比它本身沉重的东西,因为情感来自人心,有关于爱。


她特意穿了汉服,而游客大多著便装,倒显得她突兀。

但不妨碍她动人。

她俯身时发丝摇晃,她试图望穿烟波而略微眯起的眼睛,让她整个人在爆豪眼中清晰起来。

在一次次戛然而止后,在没有那么特别的日子里,漫长的篇章迎来尾声。


有缘千里来相会,我几乎能听到耳边传来丝竹评弹之声,若非古语应验,很难解释我最想见的人为什么会和我在西湖边相遇。


她有些茫然,随即是难掩的局促,为了调整情绪,因而也就没能抢到话语的先机。

他一下就明白了,她或许从没有那么从容,只是熟能生巧的演员而已,在他面前饰演游刃有余的女同学,而此时这个有些忐忑的傻瓜才是她真实的内里。

想要揭开她的全部,他想,这也是为什么他会从日本一路追到异国他乡,就为了握住那个机会。

他会喊出她的名字,就像他最初那样。


他的言语中隐隐带着咬住猎物脖子的兴奋感,眼睛带着不似烟雨江南的逼人光芒。

“老子想和你在一起。”


我的大脑大概加载宕机了,在没能品出他语句中咸淡之前,我已经朝他跑过去了。

那些青涩的酸甜终究还是向我涌来。

或许还是说不出喜欢,但此时此刻,我可以拥抱他。

“你好啊,爆豪胜己。”


说出喜欢从来不是容易的事情,而你执拗郑重的喊我时,我就觉得我们已经爱过千千万万次了。

评论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